弦歌不废

超爱这一版的西游记。年中时看了三四遍。台词都记下来了。
小时候我记忆最深的也是通臂猿猴,但长大以后再看才发现最出彩的是师父。(演技方面则还要提名八戒)基本上和这版有关系的地方就有人在说:江华演得才是真正的圣僧。无一例外,不管网易云还是B站。
+19911225
而且是真的帅,B站里无论剧情是什么,只要给了师父镜头,基本上都会有 师父真好看啊/西服好帅啊 的弹幕默默飘过。还有国语配音特别爱“啊~”然后师父每次“啊~”无论声音多小,弹幕都会跟着“啊~”hhhhhhh师父遇见什么事都特别淡定,过通天河掉河里,弹幕就说 师父十分优雅淡定的沉下去了wwww还有各种夸师父的,什么步步生莲啊,温柔圣僧啊,佛门闺秀啊,魔抗满级啊,迪士尼公主啊,女主剧本啊,师父好像一个人也能取西经啊,身软易推倒啊,一米八的柔弱男子啊【不,哈哈哈哈
空藏党天堂✓
其实长大再来看,整个通臂猿猴事件,悟空是真的冤,莫名其妙就被记恨。非要说他有错那也行,他太自大了,被误会了不解释清楚。但说实话别人都挑衅上门了,谁还不是个齐天大圣呢。其他地方凭借童年印象然后自己生发剧情夸通臂猿猴踩悟空的很多,但是番剧里面就占不了主流,一路看下来的当然都知道怎么回事,快结局的时候万妖女王呵斥师父“我夫君诚心诚意拜你为师”,弹幕瞬间炸了:诚心???他都抢了师父的白龙马骑。
观看体验极好。
真的不诚心,相比这版悟空更是差了十万八千个的真心。悟空“我尊贵的师父”那只是寻常操作,被人误会杀了龙王的时候,还在抽空夸“师父你乃超然之物,白璧无瑕”,还有什么你瞪一眼我就收敛,说归说闹归闹师父不能开玩笑ww真·人师徒天生一对你跟着凑什么热闹,当然通臂猿猴也是在历劫,万妖女王也一样,她为自己臆想中的通臂猿猴执念。说实话他俩的爱是错位的。还不如空藏,甚至不如第一部的空恩。
师父在第二部的时候比第一部老了些,第一部是真的嫩,张卫健版本的悟空也很好,霸道大圣爱上我。但我个人还是更喜欢陈浩民的演绎,他也许不那么像猴子,但人性更足,更可爱些。幼儿园忠犬✓有时候真的挺可惜女儿国不在陈浩民版本里的,哎,我的🍊师父。
还有陈浩民之后多年之后接受采访,提起江华还在叫“西服”,那是真的甜。一次不经意的售后能甜两百年。

评论(1)

热度(1)